完好无损/伽小

▼幽莲是魔鬼 @Lotus幽莲
▼我以后再也不要在群里发虐梗了
▼上一条作废















——
“嘶……”

“这个真的没办法修好么……” 宅博士担心地看着紧紧捂住胸口的小心,紧蹙的眉头里满是痛苦。

“机械石本就特殊,要找到能修复的办法也不是不可以………就只怕,” 机械智者的眼光落在已经疼的出汗的人身上,“他已经不够时间了。”

近几天,灰心星球总司令终于下了死手,集结了所有力量攻打星星球,守护者们拼死才堪堪抵御了侵略。

但是蓝光系统同时也遭到了破坏,根本不能再承受任何一次攻击。现在只能希望灰心星球的军队不会来的那么快了。

守护者中受伤最重的竟然是敏捷度最高的小心。博士给他检查的时候看见他的机械石上有了一条长长的裂纹,裂纹不宽,但却深的令人触目惊心:按照道理来说小心是不会流血的,但是博士却仿佛看见那长长的裂纹里慢慢渗出了暗红色的血。

小心从来没有受过那么重的伤。宅博士对此缄口不言,但小心还是察觉到了一二,在兄弟姐妹面前也极力掩饰,只是推脱说是自己胸闷而已。

隔日宅博士就送了小心去机械智者那里,宅博士看到智者摇头之后心还是凉了半截。

博士鞠躬:“谢谢您了,我回去再研究研究。”

——
不知不觉已经一个月了。

家人对待他就像对待一个瓷娃娃,连花心也不再和他对着干了。开心也经常拉着甜心跑出去说是玩,但其实大家都明白他们是去找药方。

小心躺在床上。夏天的夜晚很凉快,风吹起白色窗帘,露出外面的月亮。他拿出发出微弱光芒的魔方,心里一阵阵绞痛。

他放下魔方,起身下楼倒了一杯温水。小心放下杯子的时候不经意看见了从实验室门缝里透到外面的昏黄灯光。

小心没有说话。他敲了敲门,把那杯温水放在门外之后又回去了。

其实他知道,博士也知道,大家都知道:他已经无药可医。但博士还是选择在实验室里耗尽所有力气去寻找拯救他的办法,大家也忽略这个事实去尽力帮助他。

但他恐怕是撑不过今晚了。

他叹了口气,转身又回到了房间。

他打开门,看见伽罗坐在床边,低垂眉眼。小心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伽罗这一个月来是表现最正常的那一个。他仿佛不知道他的病情一般,依旧和他练武,依旧协助他,一切照旧,让小心感到一丝安心。

良久沉默。

他就这样静静地陪着伽罗坐了很久,月光飘在伽罗的墨镜上,变得柔软。反光的墨镜犹如春水。他恍然,这个坐在他身边的人,是阿德里的上将,是可以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上将。他失去了他的星球,他的族人。

他的战神。

小心到底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他实在想不到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才能在失去这么多之后还能露出温柔的一面。这么想来,伽罗或许是把他毕生的温柔都给了他。

他想起伽罗回来那天,蓝色的路灯映射在喷泉水面上,交织出他最思念的身影。他想起当他被绑在黑暗深处的时候,箱子是封闭的,但他却分明看见了莹蓝色的光出现在他面前。他想起那天被积水淹没的街道,只有他一个人。

小心有些庆幸,但他也不知道到底庆幸的是什么。心脏的痛楚变得模糊,他昏昏欲睡,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有人吻了他的嘴角。

他挣扎着要睁开眼,但是那个人温热的手掌覆了下来。

那个人说,睡吧。

——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中午,他揉着眼睛坐起来。好久没有睡的这么安稳过,之前的日子他都是被心脏痛醒的,醒来总是一身冷汗。他下床走下楼,看见大家都惊讶地看着他。

他们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已死的人从坟墓里走了出来那般诧异。开心首先冲向前抱住了他,粗心和花心跌跌撞撞地跑进实验室。甜心站的远远的,但他看见她在悄悄地抹着眼泪。

啊,是啊。他在混乱中突然想起,自己应该是已经死了的吧。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他现在还站在这里,平安无事?

他想起昨晚的吻。

博士挺着黑眼圈冲了出来。他被拉进实验室之前,看到地上的温水依然还在那里,大概是已经冷了。

他看见显示屏上他的机械石完好无损,之前裂纹的地方闪着莹蓝色的光。

伽罗。

他不顾大家疑惑的眼神推开博士冲到了房间。床头柜上什么都没有。

哪里都没有。

风吹起窗帘,外面的阳光正好。

他的心脏再也不会痛了,但是他心里现在空空如也。

那个人不会在了。

Fin.

热度 64
时间 2018.10.02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