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交线/N福

♢涉及微量剧透注意

♢部分剧情捏造





1.

—在?


不在。


—快点更新你以为我有这个闲时间找你瞎聊?


已更新。


—我去看了。


2.

—你和琳到底怎么回事啊。


这不是你该管的事。


—这不是我该不该管的问题你要么别描述要么别描述地那么暧昧很影响我判断好吗。


下次注意。


—?还有下次是吗


今天的天空真静谧啊。


3.

—真烦,我头像都变绿了。


?


—因为你啊。


我又做了什么?


—啧。


莫名其妙。


4.

我喜欢你想问题的思路。


—是不是越来越像你了?


完全没有。


—那最好。


彼此彼此。


5.

—你动心了?


嗯。


—我明白的。你是对那种家的感觉动心了吧。


其实也不尽然。


—……?


—啊?


—你回来把话说清楚不要装不在啊!!


6.

嗨,是我。


—不是更新的话一切免谈,我时间很宝贵。


……抱歉,我不该突然多愁善感。


—当然,本猫可以宽宏大量地给你这个特权。说吧又怎么了是不是伤口又疼了?


……


—干什么!这时候不应该感谢我吗?


我更新了故事。


—不要用这个逃避话题啊喂!


7.

在吗?


—你到底受的伤是有多严重?


怎么?


—话为什么这么多?


你不想听的话也就算了,毕竟我以前也……


—我没说我不听。


啊。


—讲啊。


突然伤口好痛。我先睡了。


—你是不是一定要这样吊我胃口!??


8.

如果你是他的话,你会怎么想?


—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会抛开一切离开这个局。不管过去是多么黑暗,每个人都应该拥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应该……


—你也是。


……什么?


—要是哪一天真的要死掉了,没人能帮你……我是说,我不介意多收留一个人。地址是……


等等。你不担心我把你的地址泄露出去?


—为什么要怕?你都半身不遂了现在还有力气搞这些无聊玩意?


说话放尊重点。我只是伤及腰部,并不能算是半身不遂。另外,提醒你一点,仇敌相向的那一天不是一定不会到来。


—哼。你以为我会怕你吗?


希望到那时你也这么想。我可是不大希望你出现在我的任务目标上。


—地址你爱要不要,但我的邀请函可是送到了。


我会考虑。


9.

—伤口怎么样了?


还是有些隐隐作痛,不过这不算什么。


—要是真的不行就休息多点,你更新那么快我也看不过来。


好。


—嚯,不对劲啊你这家伙。竟然这么温柔。


这也算是温柔吗?


—算。


伤口使然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是希望你受重伤,那种能让你差点死掉的重伤最好。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有点正常人的样子吧。


那说明我还不够格。真正的军人不会在受伤的时候懈怠半分。


—所以说啊,你这种人真是……


如何?


—让人恼火。


10.

—事情终于结束了。


是的。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别又是跑去接那些送命的任务了吧?


我没其他选择。


—你不用那么逼着自己的。


在我成为兵的那一刻,我的人生就已经是一盘死局了。


—哼,我看你是根本没想过逃离这种生活。


不是没想过,是根本没必要。


—你这……


是我多言了。


—……


还有什么事吗?


—希望以后永远不会和你牵扯上。


赞同。


—还有……


嗯?


—别死掉啊,N。


……这可由不得你。


—向我保证。






南方皱起眉头,心想着这人真是多管闲事,自己在受伤期间的多愁善感落下的后遗症就是这位不靠谱委托者的得寸进尺。但是……他凝视着手机屏幕上的黑色猫爪,不知道代表着什么。

但是,他已经从来没有这样对一个人倾诉如此多的情绪了。在和她交流的这段期间,他感觉……自己变得不再像自己。那个冷漠,残酷,一切以结果为目的,不论手段只为求得最优解的他,终于动摇了——即使是微小的动摇,在那个人无意的关心下。他知道这样会让他陷入危险的境地。他终究不是机器,他也是动物,会下意识向温暖靠拢,渴求阳光。但他早已被剥夺了这种权利,他不该奢求过多。

可是现下这个情况,他眉头舒展,叹了一口气想,


偶尔放纵一次也不会怎么样吧。







我保证。


—这么久才发,你到底在犹豫什么?






呃……果然。南方扶额,放纵的后果就是加倍的肆无忌惮。唉,没办法了,反正也是他一手造成的。






我要离开了。感谢这段时间的帮助。


嗯……也感谢你的陪伴。


再见。






福尔摩斯望着那两个字苦笑,笑她把情感花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笑她这两年来的等待,笑她小心翼翼却不得踏出一步的窘境。

笑两个人本就处在不同的世界中,自己还是忍不住想把他拉出来。即使如同水中捞月,徒劳无功。

维系他们之间的联系除了委托别无他物。她非常清楚地明白没有人能插足他的生活,也非常明白他的生死并不会对她的生活有什么干扰。只是两次委托的时间,就对他产生了难以言喻的感情?不可能,她笃定道。应是同情心在作祟,只要时间一长,她自然会忘掉曾经发生过的这些事。

之前和N类似地在某一秒内对某个想法动了心的那样的自己,简直就是白日做梦。不过现在,梦该醒了。









—再见。


—最好再也不见。


在此之后,那边便断了音讯。

再无交集。

Fin.


热度 84
时间 2019.07.15
评论(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